如是我闻

诸行无常
诸漏皆苦
诸法无我
涅槃寂静

关于母爱的伟岸

    和一般人对于母爱的感受不一样,我觉得母爱不只是像水一样温柔细腻,母爱也可以很伟岸。诚然,我们无时无刻都浸润在母爱中,但在我的生命中有一个时刻,母亲的形象高大伟岸,是任何所谓的母爱感人事迹所不能比拟的,那就是她为我驱赶虫子的时刻。

    别笑,作为国家一级怕虫人士,面对所有会飞的虫类(蜘蛛这种可以三维空间行走的生物也算会飞),我真的无能为力。当它们出现在我视线里,只有“你死我活”的结局,我当然不能死,所以每次都央求母亲为我驱赶虫子,有的时候甚至是深夜。

    今晚又发生一起“驱虫事件”,缘由是在我房间的墙角上有一只巴掌大的“八脚虫”,这是地方话,其实它就是长着八只细腿儿的蜘蛛,体型较大,行动敏捷,每逢南方的雨季,这种蜘蛛便会“光临”你家的墙角,我从小就特别害怕它。今晚母亲为我驱虫时,我看着她的背影,忽然想,母亲是怎么不害怕这些恐怖的虫子的,每次都英勇无比地保卫我的安宁,末了还会一脸恨铁不成钢的骂我一声“胆小鬼”。其实母亲也曾是害怕虫子的小女孩,但是为了我,她直面心中的恐惧,为我守护一方小小净土里的安宁,谢谢您。

    正是无数这样的时刻,让母亲的形象陡然高大,让母爱这个词,有了具体的画面,让我,写下了今天这篇文章,适逢过两日便是母亲节,我想对您说一句:谢谢您在无数个夜里保护那个胆小的我,希望有一天能换我来保护您心中的那个小女孩,节日快乐!

评论

热度(10)